abracadabra

發表 2008-09-08 22:31:40 94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請尊重論壇宗旨並注意你自身言行,

再如此泛政治化,我會把你的帖給刪了~~

 

也請你尊重中國人以及自身的言行。

不要張口閉口中國人狹隘,中國人固步自封。

本已不回你貼。這算什麼?挑釁麼?

 

 

多寶塔

發表 2008-09-11 08:36:37 95

 

下面引用由abracadabra發表的內容:  

也請你尊重中國人以及自身的言行。

不要張口閉口中國人狹隘,中國人固步自封。

本已不回你貼。這算什麼?挑釁麼?

 

都說要你別亂咬~~

 

 

abracadabra

發表 2008-09-11 14:33:14 96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都說要你別亂咬~~

 

咬,我不會,我想你應該很拿手吧。

否則為什麼第一個反應是咬呢?

以己度人,你本來就是井底之蛙而已。

 

 

abracadabra

2008-09-11 15:06:18 97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呵呵,woodoo001兄所慮所言甚是,

我的語句是有些火藥味,

但是我是明明白白的分辨觀念,

也非一味鬥鬥氣。

….

 

本已不會你貼,既然你想繼續,我陪你好了。

 

言語交鋒和什麼下棋對決類似,

那也要看是不是在一個水準上,

對牛彈琴,我沒那個空。

 

我來點破吧,你本來就沒打算心平氣和的就事論事。

原因很簡單,我踩你尾巴了。

其實我一直在等你忍不住開始冷嘲熱諷。

 

既然無容人之量,就不要作出一付虛懷若谷的樣子。

這麼說好了,你的技術貼子,紕漏百出。

即使是說手,也差得遠了。

對於其他人提問的解釋,往往是越描越黑,狗尾續貂。

 

abracadabra兄自詡百裏挑一的人才,

一會兒要人飲水思源,一會兒又說這個名詞不當要改,這個說法不夠八極味失真,

又以代表所有中國人的口吻,鄙外甚至仇外。

這樣的人物當然要看看真正………..

 

不錯,做人頂天立地,在讀書方面我自認為百裏挑一,也沒覺得什麼臉紅。把八極拳前面加個“格鬥”,就能“格鬥”了麼?豈不聞“此地無銀三百兩”?

“飲水思源”,不應該麼?所以我說有些人祖宗也不要了,一點沒錯。

“這個名詞不要改,這個說法不夠八極味失真。”我想這個就是你惱羞成怒的主要原因了,也就是第一個尾巴了。

“代表所有中國人的口吻,鄙外甚至仇外。”絕大部分帖子我說的是自己的看法,鄙的不是“外”,而是那些不知國家興亡,不顧歷史教訓之人。至於仇外的這個“外”,根本不用多說。

“誰知幾番盤問就洩底了”,請問,我泄了什麼底?

 

我的詰問若能引出個博論宏議,也是武術界之福,

善問者若扣鐘,扣之大者大響,

abracadabra兄所展現的規模,扣太小力可能還太失敬了。

可是怎知氣度、格局、武學都論不出個正理,

倒是惹的大家憂心。

 

你的詰問理屈詞窮,我完全可以一句一句反駁你。所謂的博論宏議,願望是美好的,現實是殘酷的。

倒要請教關於氣度、格局、武學,我說的哪句是歪理麼?

大家不會憂心,只有開心而已,自有人氣急敗壞。

 

 

多寶塔

發表 2008-09-12 14:21:42 98

 

下面引用由abracadabra發表的內容:

倒要請教關於氣度、格局、武學,我說的哪句是歪理麼?

 

既然你誠心請教,也不好不理你,

閣下氣度自大自傲,好論人非,口氣狂妄,

格局呢則是以己為尊,以己為是,見樹不見林,

武學方面則是不夠深究,對於不懂的也不願請教,

而是直指他人不對,以為如此自己就變對的。

 

對於詰辯則是怒氣衝天,標準對人不對事,

最讓人生氣的是不但自己不能放開仇恨,

還要挑動族群與歷史仇恨希望獲取認同。

要知道仇恨能換來的不會是美好的果實,

有力量仇恨倒不如利用這種力量自立自強扶助弱小。

 

讓人瞧不起的是私下說的狠,勇於內鬥私鬥,

但是真的要見義勇為卻是理由一大堆。

abracadabra可以上擂臺打敗日本人證明自己多強,

不用著說什麽早晚討回、雖遠必誅的放狠話,

不管什麽理由,戰爭都是悲慘而不值得期待的。

 

仇恨外國人算愛國,還是努力學習外國優點以教導子孫的人愛國?

什麽是糟粕,什麽是精華?

不能以你想學或不想學做標準。

民主的可貴在於尊重每個人的選擇,

尊重每個人的權力。你可以說你想如何?

請別叫人家不能如何?

這是民主風度也是對人的基本尊重。

 

 

abracadabra

發表 2008-09-13 06:29:42 99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既然你誠心請教,也不好不理你,

閣下氣度自大自傲,好論人非,口氣狂妄,

格局呢則是以己為尊,以己為是,見樹不見林,

武學方面則是不夠深究,對於不懂的也不願請教,

而是直指他人不對,以為如...

 

真是好笑,我的問題是,我說的哪句是歪理?而不是問你心裏的想法。

“好論人非”,我到目前為止指出過你鄭老師文章圖片中的錯誤了麼?

論壇上直言不諱的大有人在,我算很客氣了。

“格局呢則是以己為尊,以己為是,見樹不見林。” 對你的話我看應是這麼理解,不以你們的觀點為尊,就是自大狂妄。

 

“武學方面則是不夠深究,對於不懂的也不願請教,而是直指他人不對,以為如此自己就變對的。”

對於武學的研究不是臆測想像出來的。雖然我和“father139”朋友在國術論壇上有些事情意見不同,但對於這點,我和他看法相同。這麼做不是為了拉幫結夥,而是就事論事。

 

“對於詰辯則是怒氣衝天,標準對人不對事,” 又是一個笑話。究竟是誰對人不對事,我們舉個例子,請看一下這個帖子的18樓,“檢討一下”。我13樓的回復說的是對事還是對人?

http://www.wushuweb.com/forum/a/a.asp?B=99&ID=529952&Ar=532636&AUpflag=1&Ap=2&Aq=1

 

“最讓人生氣的是不但自己不能放開仇恨,還要挑動族群與歷史仇恨希望獲取認同。

歷史仇恨說的是二戰,要不要我幫你發個帖子問問論壇上多少人喜歡日本人?多少人討厭日本人?

族群?我提出過麼?自己心虛,請不要用臺灣政黨惡鬥的專用名詞。

 

“讓人瞧不起的是私下說的狠,勇於內鬥私鬥,但是真的要見義勇為卻是理由一大堆。”

練武不就是要動一下手麼。不動手,難怪你每天在那裏想東想西。你怕我把你打殘了?我會很溫柔的。

見義勇為,關於這個我們前面說過嗎?我不見義勇為,你見義勇為了?

 

“仇恨外國人算愛國,還是努力學習外國優點以教導子孫的人愛國?”

學習歸學習,清算歸清算。兩個只能取其一麼?有點缺心眼。

 

“民主的可貴在於尊重每個人的選擇,尊重每個人的權力。你可以說你想如何?

請別叫人家不能如何?這是民主風度也是對人的基本尊重。”

可憐啊,又是說民主。在國內的兄弟們可能會被你忽悠了,這招對我沒用。

老牌的民主國家,我可見識過。大選,遊行,集會,當然沒你們熱鬧。

民主的本意不是為所欲為,不是彌天大謊,不是想當然。民主是建立在基本素質之上的。

為了民主,不顧其他,只會造成混亂。

“普世人權”的始作俑者法國,社會生產力、年同比增長如何?社會階層是否有劃分?

“普世人權”的維護者德國,當年正是種族主義的提出者,現在國力又如何呢?

日本“民主”與“人權”又如何呢?

就連你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化,過去8年,使社會大眾生活品質進步了?還是退步了?

民主是社會經濟生產發展進步中自然進步的,想要一蹴而就,只會鼻青臉腫,這點你應該比我有體會。

 

 

多寶塔

發表 2008-09-15 12:10:51 100

 

下面引用由abracadabra發表的內容:

 

真是好笑,我的問題是,我說的哪句是歪理?而不是問你心裏的想法。

“好論人非”,我到目前為止指出過你鄭老師文章圖片中的錯誤了麼?

論壇上直言不諱的大有人在,我算很客氣了。

“格局呢則是...

 

既然你不能接受我對你的批評,這也無所謂,

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事情。

如果你堅持可以抱著仇視、仇恨學習別人長處可以寬心、可以有善果,

就繼續這樣吧~

如果你認為民權是讓國力消退的因素,

那你為還住在美國?

美國可是高度民權的國家,

你可以回國大聲說出你的論調。

還有國力與人民幸福成不是成正比的,

不知道你這位人在美國的中國菁英能不能瞭解?

 

八極拳、形意拳、太極拳...等並不是臺灣本土拳種,

這些武術之所以能在臺灣深耕發展,

1949年左右從大陸來台的前輩門辛勤傳承的結果,

經過半世紀的發展,

這些武術或許完全保有其本來面貌,

或許有後來的傳習者加入自己心得,

這都是必然的過程。

大陸這些拳種在大陸也有不同傳承發展,

武術的原來面貌,有些也已經只剩傳說,而無實據可考。

所以現在大家都能接受所謂「正統嫡傳」只能是三考指標,

未必是武術品質的保證。

所以所謂的「原味」,現在也只能用在區別,

並無武術、武學上的實質意義。

堅持正統嫡傳,只是少數人為了鞏固地位爭取聲望的作法,早該放棄了!

為了國術的將來,多深入探究武術的技術本質,比用那些名詞認定誰是正統,重要多了!

 

 

abracadabra

發表 2008-09-16 01:57:37 101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既然你不能接受我對你的批評,這也無所謂,

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事情。

如果你堅持可以抱著仇視、仇恨學習別人長處可以寬心、可以有善果,

就繼續這樣吧~

如果你認為民權是讓國力消退…..

 

真是好笑,我仇視所有人麼?對於有些人,我不勞那個神,只是覺得有點悲哀而已。

謝謝你的鼓勵,不用你說我也會繼續的。

 

“如果你認為民權是讓國力消退的因素,那你為還住在美國?”

看來你還沒懂,什麼是民主和民權。希望你再讀一讀我之前的回復。

民主是建立與人民基本素質相互促進的,但未到時機便要強行要求超過社會所能適應的民主化,只能適得其反。

 

我不是十分認可正統,但我認可嫡傳,也就是真正學到東西的人。

名師出高徒,就是最好的說明。

學武者多如牛毛,藝成者少如牛角。

自己一知半解,牽強附會,甚至以訛傳訛,如今卻要反過來呼籲放棄嫡傳。

且不論沒什麼說服力,還會令人作他想。

 

 

visatom 

發表 2008-09-16 06:43:35 102

 

這個貼乾脆用來討論民權和民主吧~~~至於吵來吵去嘛,雙方都退一步不就好了?

 

 

 

多寶塔

發表 2008-09-17 09:39:47 103

 

有意義的衝突是進步到和諧的原動力,

一味的和諧與一言堂式的討論是不太有料的。

衝突無所謂,理性是解決的根本,

衝突之後的不理性,才是應該要揚棄的。

 

民主民權不是本帖的的討論重點,

我想提的是尊重與體諒,

與反對一味的復古追求原味,

創新與改革才是真正向前的力量。

國術常陷入仿古與求古的迷思,

武術又不是古董,怎能一昧的覺得越古越好?

武術是經世致用之法,是開悟載道之學,

不破除迷障是看不清真相的。

不斷的提倡與辨析,是我的使命感,

也是回饋祖師爺智慧的方法。

所謂「正統嫡傳」只不過是人們塑造的祖師神像,

早晚膜拜不如從生活中延續祖師的智慧。

而且我很懷疑這神像裏裝的是不是正神,

 

正統嫡傳的弟子如果不能承續光大祖先德藝,

充其量也不過是個正統嫡傳的敗家子。

 

 

abracadabra

發表 2008-09-18 01:50:31 104

 

下面引用由多寶塔發表的內容:

有意義的衝突是進步到和諧的原動力,

一味的和諧與一言堂式的討論是不太有料的。

衝突無所謂,理性是解決的根本,

衝突之後的不理性,才是應該要揚….

 

這樣才有些心平氣和的味道。

武術不是越古越好,不錯,但是要明白它古在哪里,哪里有不足。

如果不明白其優缺點,要在其上發展都是空談,完全可以改頭換面另立門戶。

 

對於你“正統嫡傳”可以廢,是神話的觀點,我不認同。

只要是掌握了真髓的人,都是正統嫡傳。

真髓的表現形式,理論文字可以不同,但是卻是同一個東西,所謂殊途同歸。

但是對於沒有一窺門徑之人,妄言正統嫡傳不存在,卻是坐井觀天了。

 

 

多寶塔

發表 2008-09-18 10:29:02 105

 

下面引用由abracadabra發表的內容:

對於你“正統嫡傳”可以廢,是神話的觀點,我不認同。

只要是掌握了真髓的人,都是正統嫡傳。

真髓的表現形式,理論文字可以不同,但是卻是同一個東西,所謂殊途同歸。

但是對於沒有一窺門徑之人,妄言正統嫡傳不存在,卻是坐井觀天了。

 

abracadabra兄講話還是一樣沖,

不認同便不認同,還說我是「神話觀點」!

不認同是中性的言論,

說我是神話觀點就批判味濃厚了。

你可能會因為言語造成不少別人對你的誤解,

奉勸還是持平一些才好~

 

你說「掌握真隨的人都是正統嫡傳」,

已經過世的就不說,你認為當今有誰已經掌握八極拳真髓?

又是誰可以為誰證明他掌握真髓?

沒有掌握「真髓」正統嫡傳的弟子,你可以說他不是正統嫡傳嗎?

正統嫡傳是血緣或近似血緣的關係,

不肖兒子,終究還是兒子,還能由旁人說算或不算嗎?

 

拿文學來譬喻武學,

論語是孔夫子言談記錄,

若論嫡傳正宗只有孔家後代或孔家嫡傳門生才是,

若有人說,不是嫡傳正宗都不能對論語發表感想,

而且不是嫡傳正宗者對論語所發表的感想都不是孔子思想,

你認為合理嗎?

只要粗識文字的人,看書都能有感想,何必一定正統嫡傳,

你能要求大家不能有正統嫡傳以外的想法嗎?

越多人依據其不同觀點對論語發表感想,

會讓論語更多元、更豐富、更發揚,當然是好事,

這時的正統嫡傳要來作何呢?

 

八極拳是前人的武學智慧,

只要肯親身去練、去體會,都會有啟發,

你能禁止別人不能有自己的想法,

或者是想法與正統嫡傳者不同便是錯嗎?

再說前有有武學智慧,現今的練武者也會有,

何必貴古而賤今!

強調正統嫡傳大多時候只是為了壟斷解釋權,

壟斷解釋權會讓武術更多元、更發展嗎?

 

堅持正統嫡傳是神話觀點、童話觀點還是傻話觀點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ustm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